动物医学院专业介绍

作者:时间:2022-04-22点击数:

动物医学:动物医学专业历史悠久,1955年学校成立时即设有该专业,现在是“中国特色高职学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专业、国家骨干重点建设专业、中央财政支持高等职业学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专业、山东省特色专业,设有“3+2”专本贯通分段培养班,国家级和省级现代学徒制正大班、龙大班、益生班、益客班和正邦班。主要学习动物解剖生理、动物微生物及免疫技术、动物药理、兽医临床诊疗技术、畜牧学、动物防疫与检疫、兽医卫生检验、禽病防治、猪病防治、牛羊病防治、宠物养护与疾病防治等专业课程。

毕业生通过“双选会”选择畜牧兽医站、农业龙头企业、宠物医院、生物制品厂、兽药厂等企事业单位就业。近10年来,本专业每位毕业生可选择的工作岗位数达8个以上。

动物防疫与检疫专业:动物防疫与检疫专业设立于1987年,在全国同类院校中最早设置该专业,现在是“中国特色高职学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专业、国家骨干重点建设专业、山东省特色专业,设有现代学徒制民和班。主要学习动物解剖生理、动物微生物及免疫技术、动物病理、动物药理、动物防疫技术、动物传染病、动物寄生虫病、食品微生物检验技术、食品理化检验技术、动物性食品卫生检验、动物检疫技术等专业课程。

毕业生通过“双选会”选择畜牧兽医站、食品加工企业、农业龙头企业、海关、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动物卫生中心等企事业单位就业。近10年来,本专业每位毕业生可选择的工作岗位数达10个以上。

 

学院地址:潍坊市胜利东街88号(261061)
联系电话:(0536) 3081030、8581030、8586253
招生咨询QQ群:76952768 75402383    学院招生微信公众号:sdmyzsb
版权所有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