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普通专科(单独招生B退役士兵类)入学须知

作者:时间:2019-10-14点击数:

【微信扫一扫,入学报到更明了】

1106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2019年普通专科班新生入学须知

【单独招生第二批B类】

亲爱的新同学:

您好!衷心祝贺您被我院录取,学院全体师生热烈欢迎您的到来!

现将报到入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以便您做好准备,顺利入学。

一、入校前准备工作

(一)学生档案转接:凭《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到原档案管理部门办理档案转移手续,考生可自带密封档案到校,交班主任收转。未能转移档案材料的,应写出书面说明交给班主任。

(二)户口关系转接:根据山东省公安厅等部门《关于调整驻鲁普通高等学校录取省内新生户口迁移政策的通知》(鲁公通〔2017〕109号)要求,新生可自愿选择将户口迁至学校所在地。

(三)开学报到所需材料:《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本人档案、近期正面免冠彩照(1寸2张、2寸4张)、学习生活用品等。

(四)赴校交通、食宿、行李托运等费用自理。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可享火车票价优惠。

二、应缴费用

(一)根据鲁教学字〔2017〕12 号文件规定,B类新生免缴学费。应缴费用如下:

1.第一学年教材资料费600元(预收,多退少补)。其他学年教材资料费于每学年开学时另缴。

2.学生在学期间生活费用自理。

3.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和政府补助标准按照潍坊市有关规定执行,学生可自愿参加。个人缴费部分报到时交学生所在系,由学院统一代为办理。

4.为保障学生权益,有效防范和化解学生在校和实习期间责任风险,消除家长后顾之忧,学院为学生购买实习责任保险(含校方责任保险),费用由学院承担。

(二)缴费方式:(新生可任选其一)

【方式一】微信缴费

扫描右侧二维码关注公众号,或在微信公众号搜索“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财务审计处” 关注公众号后,点下方“常用服务”---“学生缴费”进入学生自主缴费平台,按提示使用微信完成缴费(新生可使用姓名和身份证号)。

158C

【方式二】校园安心付缴费

1.网上缴费:登录学院网站(http://www.sdmy.edu.cn)-“信息服务-网上缴费-校园安心付”界面,凭身份证号和初始密码(111111)使用任意银联卡完成网上转帐。

2.手机客户端缴费:手机应用市场下载安装“校园安心付”-选择所在院校“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按提示完成缴费。

请新生务必使用以上2种方式缴费,确因特殊情况无法及时按上述方式完成缴费的,可在报到现场刷银联卡或现金完成缴费。

新生可在入学报到后,到学院附近中国农业银行潍坊奎文金马分理处自行办理银行卡,方便今后缴费及奖助学金领取。

三、入学报到

(一)时间:2019年10月18日(农历九月二十,星期五)

(二)校址:山东省潍坊市高新区胜利东街3031号(潍坊市政府东邻)

(三)地点:学院北教学区图书信息中心一楼大厅

(四)报到路线

1.乘火车、长途汽车报到:10月18日8:30—18:00,学院安排专人在潍坊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出站口接站,请注意接站标志。如错过接站时间,请直接到校报到。潍坊火车站可乘18、68、55路公交车直达学院,或在潍坊长途汽车总站乘55路公交车,或在市内胜利街或东风街换乘16、77路公交车到“北海花园B区站”下车。

2.自驾车到校报到

由西往东行:青银(济青)高速“潍坊”出口→沿北海路南行→胜利东街路口→左行至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北校区。

由东往西行:青银(济青)高速“潍坊东”出口→308国道西行→沿健康东街直行→金马路右转→胜利东街左转→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北校区。

(五)新生报到联系方式

动物科技系(联系人:刘方圆 电话:18363626710)

动物医学系(联系人:宋璐 电话:13176715896)

宠物科技系(联系人:孙利峰 电话:15966077205)

食品与药品科技系(联系人:徐静 电话:13853616685)

农牧工程与智能化系(联系人:蔡蕊 电话:15964903710)

经济贸易系(联系人:窦伟 电话:18365681228)

不能按时报到入学的新生,应提前向录取专业所在系提出书面申请,经同意后方可延期报到。对未经同意逾期不报到的考生,视为自行放弃入学资格。

四、校企合作办学项目

学院与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畜牧兽医专业(养猪方向)班;与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畜牧兽医专业(家禽标准化生产技术方向)班、机电一体化技术班,江苏益客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举办动物医学专业班。上述班在项目人数限额内接受同类别普通专业新生转入,有意转入的新生,可在入学报到当天提出申请,按有关流程办理。因受录取规则限制,原录取到合作办学项目类的新生不能转出到其他专业。

五、新生入学资格复查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等11部门印发的《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扩招实施方案》要求,新生入学后,均须参加由学校组织的身体健康状况检查和入学资格复查,以及学籍信息检索核查,并根据具体情况作相应处理。

六、奖助政策

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参评国家奖学金(每生每年8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每生每年5000元)、省政府奖学金(每生每年6000元)、省政府励志奖学金(每生每年5000元)及各类企业奖学金;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民政厅、山东省财政厅《关于组织开展退役士兵单独招生免费教育试点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字〔2017〕12 号)要求,自2011年(含)以后入伍并自主就业的山东户籍退役士兵学生,在校学习(3年)期间按每人每月 400 元标准给予生活补助(每年补助10个月,寒暑假除外)。2011年之前入伍并自主就业的山东户籍退役士兵学生,按照《关于实施退役士兵教育资助政策的意见》(财教〔2011〕538号)有关规定执行。

七、特别说明

新生需完整认真阅读本入学须知,登录学院网站学习所属类别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学生管理规定,充分了解该类别学生培养管理特点,并签署入学承诺书。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2019年10月12日

附件:

1.2019年单独招生(第二批)B类新生开学相关工作安排

243B9

2.2019年单独招生(第二批)B类学生手册及入学承诺书(略)

3.2019年单独招生(第二批)B类新生报到入学生活指南

学院地址:潍坊市胜利东街88号(261061)
联系电话:(0536) 3081030、8581030、8586253
招生咨询QQ群:76952768 75402383    学院招生微信公众号:sdmyzsb
版权所有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