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考指南 > 正文

学校概况

作者:时间:2021-05-10点击数:

山东牧院VR全景

学校创建于1955年,是省属公办普通高校,国家“双高计划”建设院校、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是教育部“全国大学生[高职]综合满意度50强”,全国高职院校“服务贡献50强”“育人成效50强”高校。学校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全国1+X宠物护理与美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和实习实训基地。学校坐落在美丽的世界风筝之都——潍坊市中心,与市委、市政府毗邻,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条件便利。占地2800亩,分两个校区和两个独立设置的教学实训区,校园环境幽雅,人文环境得天独厚。面向全国30个省市招生,全日制高职在校生1.2万余人,是全国最大的畜牧兽医类人才培养基地。

学特色鲜明,教学资源丰富

学校围绕现代畜牧产业人才需求开设29个专业,构建了涵盖从牧场到餐桌服务全产业链的专业体系。拥有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级教学名师,建有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等众多国家级教学资源。

拥有教授、副教授120多人,“双师”素质教师比例高。中国科学院院士、动物生殖学专家刘以训任学院名誉院长。国内外知名高校和企业60多位专家、学者任客座教授。拥有国家级教学团队4个,省级教学团队11个。有全国高校教学名师1人,"万人计划"教学名师1人,全国职业教育先进个人1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鸢都学者1人,山东省教学名师、高职院校教学名师7人,全省教育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师、教学能手、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岗位专家、山东高校十大师德标兵、全国农业职业教育教学名师、山东省高端会计人才、省职业教育青年技能名师、潍坊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潍坊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潍坊市先进工作者等30多人。近3年荣获国家、省市级奖励202人次。北京大北农集团设立“奖教金”。

教学、实训条件完备、设施先进

拥有教育技术中心、计算机网络中心、语音室和全塑胶标准田径场等教学设施,图书馆馆藏图书近80万册;建有各专业学科实验实训室130多个,山东省高等学校工程技术研发中心2个、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2个、山东省职业教育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3个,潍坊市重点实验室5个、潍坊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个;建有动物医院、动物疾病检测中心、饲料厂、GMP标准兽药厂、畜产食品加工实训工场和畜牧科技示范园等数量充足、门类齐全的校内实训基地,达到了有专业就有校内实训基地的水平。与国内外500多家畜牧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业内龙头企业设立校外实训基地290余处。积极推动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山东省畜牧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山东省职教集团联盟理事长单位、中国都市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单位。

民生产业永续长青,就业创业优势突出

畜牧业是民生基础,是永不失业的行业。牧院毕业生“好就业、就业好、能创业”有口皆碑。学校建有省级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就业率一直保持较高水准;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银奖、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赛铜奖,毕业三年后自主创业率近10%。学校荣获潍坊市政府创业奖。

毕业生主要就业单位:新希望六和集团、温氏集团、益生股份、中慧集团、正大集团、大北农集团、益客集团等大型农牧企业。

奖优助学励志圆梦,升本考研路路畅通

国家奖助学金、企业奖助学金等各类奖助学金覆盖面超过30%。毕业生升本读研渠道畅通。

下一条:多彩课堂
学院地址:潍坊市胜利东街88号(261061)
联系电话:(0536) 3081030、8581030、8586253
招生咨询QQ群:76952768 75402383    学院招生微信公众号:sdmyzsb
版权所有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