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科技学院专业介绍

作者:时间:2022-04-22点击数:

 

 

宠物医疗技术专业:宠物医疗技术专业特色鲜明,目前在校生人数为全国最多,实验实训设备先进,拥有DR-X光机、彩超、CT、核磁共振等与宠物临床接轨的大批高精尖设备,具有层流净化手术室、病理诊断室、眼科手术室、牙科手术室、临床检验实验室等多个先进实验室。骨干教师均为具备临床经验的、专家型的双师型教师,课堂上是名师,临床上是专家。 

本专业主要致力于培养具备宠物疾病诊疗和宠物医院经营管理等基本能力的宠物医生和宠物医生助理,毕业后九能够胜任宠物疾病诊断与治疗、宠物医院经营与管理等相关工作。大多数毕业生在3-5年内均能够成长为具有国家执业兽医资格的宠物医师、宠物医师助理,甚至较好的学生发展为宠物医院院长或者自主创办宠物诊所、医院。

学生在校主要学习宠物疾病临床诊疗技术、宠物临床实验室检验技术、小动物影像诊断、宠物疫病、宠物内科病、宠物外产科病等专业核心课程,理论实践于一体,学院自有动物医院也为在校学生提供了大量的一线临床实践机会,不出校门即可接触到临床一线病例。

毕业生就业环境好、薪资待遇高、发展潜力大,就业主要集中在大中型城市的宠物(动物)医院、动物园,从事宠物疾病诊疗工作。

宠物养护与驯导专业:该专业为我院第一个宠物类专业,为国家骨干专业,宠物护理与美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国家级试点专业,山东省特色专业,山东省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山东省双高专业群建设专业。拥有集技能考核、技能大赛、师资培训、实习实训为一体的美容实训大厅、宠物训练基地、宠物繁育基地,拥有具有国际视野的A级宠物美容师、驯导师多名。

本专业培养的学生能够从事宠物繁育、美容、护理、训练、疾病防治、宠物及用品销售等工作。学生毕业3-5年内大多能够成为宠物美容师、宠物驯导师、宠物店铺管理者等。有相当多的学生毕业后即可自主创业,创办属于自己的公司。

学生在校期间主要学习宠物美容造型、宠物临床护理技术、宠物驯导技术、宠物饲养技术、宠物繁育技术、宠物疾病防治、宠物店铺经营等核心课程。两岸合作班还为学生植入了大量的国际化课程,开拓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校企合作班为学生们植入了现代宠物行业的新技术、新规范和新模式,同时入学即可预订了毕业后的工作,另外还可以报销学费。

毕业生就业环境好、薪资待遇高、发展潜力大、自主创业率高,就业主要集中于大中型城市,既可在宠物美容店、宠物医院、宠物驯导学校、宠物用品生产及销售企业、宠物相关实体单位就业,也可毕业后自主创业,创办属于自己的公司。

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专业:近几年我国十分重视生态保护,坚持科学的发展观,将野生动植物和湿地保护纳入了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作为实施以生态建设为主的林业发展战略的六大重点工程之一来抓,虽然保护事业取得了很大成就,但是也确有一些物种濒危,急需抢救性保护。所以,国家要大力发展人工培育,实现利用向以人工培育资源为主的历史性转变,加强保护管理、资源调查、监测科技支撑、宣传教育和信息网络等信息建设,提高保护的管理水平。需要具有专业知识水平较高的新生力量注入从而提高保护监管力度,此专业的学生少,所以只要在学习期间努力扎实自己的专业知识毕业后定能有个不错的工作。

在校期间培养学生具备野生动物繁育、驯养、检疫、疾病防治和自然保护区管理等方面的知识,毕业后在野生动物管理机构、野生动物资源保护执法部门、自然保护区、动物园、特种经济动物养殖企业以及非政府动物保护组织等部门或单位从事野生动物保护、利用、检疫和自然保护区资源管理等相关工作。

本专业教学资源雄厚,其中师资方面有专任教师21人,兼课教师2人,外聘教师2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5人,讲师7人,博士5人,硕士18人;

    学生实验实训教学方面:建立了疾病诊疗实训室、动物生物化学实训室、动物解剖生理实训室、动物遗传繁育实训室、动物微生物实训室、动物病理实训室、饲料化验实训室、动物药理实训室、野生动物专业实训室等9个实训室,还有教学动物医院、宠物驯养繁育实训中心、饲料生产实训中心,禽类孵化室等4个实训中心;与潍坊金宝乐园(金宝动物园) 、青岛动物园、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山东八仙过海动物园股份有限公司、威海西霞口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济南动物园、东营市鲲鹏进出口有限公司野生动物隔离场、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南京永胜圩生态园有限公司等10多家野生动物园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其中,在多家规模化、现代化企业建立了集教学、科研、实习实训、就业于一体的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完全满足学生跟岗实习、顶岗实习等需求,保证实践教学质量的同时,也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广阔的空间。

学院地址:潍坊市胜利东街88号(261061)
联系电话:(0536) 3081030、8581030、8586253
招生咨询QQ群:76952768 75402383    学院招生微信公众号:sdmyzsb
版权所有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