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考指南 > 正文

双创教育

作者:时间:2017-12-25点击数:

我院是山东省首批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院校,毕业生离校三年后创业率近10%,居全国前列,毕业生中诞生了一批批创业明星校友。学院创业教育典型案例入选《2014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入选2016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高职教育成果展;2016年荣获潍坊政府创业奖。

★学校是如何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的。

畜牧行业产业链长、创业商机多,进入门槛相对低,更易于投资创业。尤其在宠物诊疗、动物医院、兽药经营、饲料营销、经济动物养殖、兽医技术服务、畜牧信息服务等方面,都可自主创业。

学院倡导以创业促就业的教育理念,努力建设创业型校园。2014年,李克强总理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提出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 被视作中国新常态下经济发展“双引擎”之一。作为行业特色鲜明又有良好创业教育基础的山东牧院,创业创新教育得到进一步加强,采用老师教、校友帮、学院扶、专家领的方式,利用课堂教学与专题活动相结合、模拟演练与实战帮扶相结合的方式对学生进行培育培养。

比如创业创新教育课程已纳入正常课时,面向全体学生全面铺开;各专业结合各自特点开展创业创新实践教学;将校园广场、道路以优秀校友企业命名,设置校友及企业宣传栏,邀请校友回校与在校生开展交流活动,营造良好创业教育氛围;从2015年开始,又成功启动 “大学生创业先锋特训营”专项培训项目,使具有创业意识创新精神的优秀学子能够接受专业人士亲授和指引;创办“创·享未来”论坛,使学生与创业明星校友、创业创新一线教育专家面对面交流。学生收获丰厚,社会反响强烈。

刚走出校门正在创业中的毕业生,也都与学院保持着密切联系,学院老师从各方面给予学生支持,扶助其稳定成长。

在遍布全国的毕业生中,众多校友已成为国家级、省市级龙头企业的领军人物,涌现出一个资产数百万至数十亿元的庞大企业家群体。全国“三八”红旗手、兖州绿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晓玲,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示范企业江苏益客集团董事长田立余,“感动中国畜牧兽医科技功勋人物”、临朐县奶牛协会会长秦贞福等是他们中的优秀代表。

近年毕业生创业更是蔚然成风、蓬勃发展。学院在校生荣获全国职业院校创业技能大赛一、二等奖,山东省创业大赛金奖、银奖等。3名毕业生荣获“首届全国高职教育毕业生百名就业创业之星”称号。8名毕业生荣登中国80后大学生创富榜,学院被评为创富榜富豪毕业院校前20强,是其中惟一的高职学院。

创业特训营等照片

 

上一条:技赛获奖 下一条:了解师资
学院地址:潍坊市胜利东街88号(261061)
联系电话:(0536) 3081030、8581030、8586253
招生咨询QQ群:76952768 75402383    学院招生微信公众号:sdmyzsb
版权所有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