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考指南 > 正文

选好专业

作者:时间:2017-12-25点击数:

 

★学院2017年普通专科招生专业(方向),如下表:

机电一体化技术

水产养殖技术

食品检测技术

饲料与动物营养

食品加工技术

畜牧工程技术

药品生物技术

野生动物资源保护与利用

药品质量与安全

宠物养护与驯导

动物药学

宠物养护与驯导【中(境)外合作】

会计

动物防疫与检疫

经济信息管理

动物医学

物流管理

动物医学【宠物医学方向】

物流管理【校企合作】

畜牧兽医

电子商务

畜牧兽医【马驯养与疾病防治方向 】

电子商务【校企合作】


食品加工技术【3+2专本分段】

药品生产技术【3+2专本分段】

动物医学【3+2专本分段】

饲料与动物营养【3+2专本分段】


★哪些是热门专业?哪个专业最好?怎样选择专业?

关于热门专业和好专业:院专业大多建立在大畜牧产业琏上,从我们的餐桌一直延伸到现代化养殖、动物营养、动物保健、食品加工、经济贸易,以及宠物养护与驯导行业,这些专业各有优势和特色。

大家习惯把报考人数多的专业称为热门专业,或者说是好专业。相反报考人数少的可能就认为是不好的专业喽。但热门专业不见得适合每个人,冷门专业也不见得是不好的专业,关键看专业内涵与未来就业方向是否与你的职业期望相符。好多同学喜欢跟风随大流去挤人数多的专业,这样并不见得是明智选择。

建议考生仔细研读专业介绍,弄懂它的课程内涵及未来的职业方向,并综合考虑个人性格、兴趣、未来就业期望与专业特点的相近度,根据个人情况选定专业。比如,有的同学晕血、对毛发过敏,那就考虑食品类、饲料类、经济贸易、财会类专业;有的同学家庭有养殖场,打算将来做大做强,那就选畜牧兽医、动物医学一类;有的同学就喜欢小动物,可以考虑宠物养护专业;有的同学对网店及网络营销感兴趣,可考虑电子商务专业。还有的山东理科考生成绩比较高,可优先选择3+2专科与本科分段培养类,有的家庭经济情况较好,希望进一步开阔视野,接触更多样化的知识技能,那可以选择中(境)外合作、校企合作班等等。选择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女孩子适合学哪些专业?

答:比较受女生欢迎的专业有宠物养护与驯导、动物防疫与检疫、电子商务、会计、经济信息管理、食品加工技术、食品检测技术、兽药制药技术、药品质量与安全等专业。


★艺体生是否可以报考你校专业?

答:我院不设艺体类专业,但艺体类考生可凭文化课高考成绩以普通文理类考生身份报考我院,录取规则及待遇与普通类高考生一致。


★贵校录取时对考生外语语种、身体条件等方面有限制吗?

答:录取时不限外语语种,但入校后统一开设英语课程。不限性别,体检要求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色盲、色弱的考生慎重选择畜牧兽医、动物医学、动物防疫与检疫等部分专业。

上一条:了解师资 下一条:奖助政策
学院地址:潍坊市胜利东街88号(261061)
联系电话:(0536) 3081030、8581030、8586253
招生咨询QQ群:76952768 75402383    学院招生微信公众号:sdmyzsb
版权所有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