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解读 > 正文

五年制高职专业介绍

作者:时间:2017-12-29点击数:

 

 

                   

 

 

 

 

 

 

培养目标:面向生产服务一线,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素养和文化水平,掌握本专业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具备畜禽饲养管理、疾病防治等职业能力,能从事畜禽生产和疾病防治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开设课程:动物解剖生理、动物病理、动物药理、动物微生物、动物营养与饲料加工、动物遗传育种、动物繁殖、兽医临床诊疗技术、养猪与猪病防治、养牛与牛病防治、养禽与禽病防治、动物防疫与检疫等。

就业与升学:学生毕业后可到各级畜牧兽医工作站和卫生防疫检疫站等事业单位,饲料或兽药生产与经营企业,现代畜牧养殖场,畜禽品种改良站,教学和科研单位以及自主创办的各类畜牧兽医综合实体等单位,主要从事畜禽生产与经营管理、畜禽产品市场营销、饲料或兽药的生产与营销、疾病诊断及防制、防疫与检疫、技术推广、服务咨询等工作。该专业社会需求量大,就业质量好,工作待遇高,学校帮助推荐工作,近几年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100%。学生毕业后可以参加专升本考试,继续进行本科阶段的专业学习。

咨询电话:0536-3086482(3086483)

 

 

 

 

 

 

培养目标:该专业主要是培养适应现代化畜牧业发展需求的动物疫病防治和动物产品安全检疫检验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畜牧业从产地到餐桌全产业链自主创业或经营管理人才。

开设课程:动物解剖生理、动物生物化学、动物病理、动物药理、动物微生物与免疫技术、中兽医基础、中草药方剂、兽医临床诊疗技术、动物防疫检疫技术、猪病防治、牛羊病防治、禽病防治、畜牧学、畜禽环境卫生、兽医卫生检验市场营销、兽医法规、畜产品加工等课程。

就业与升学:毕业生主要面向现代化养殖企业、畜产品加工企业、动物医院、畜牧兽医局、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兽药饲料售后技术服务等部门工作。也可继续深造学习,参加专升本,主要升入临沂大学、菏泽学院、青岛海都学院等。

咨询电话:0536-3086152(3086304;3086127)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素质、身心素质和职业素质,掌握宠物心理行为、营养需求、饲养管理、美容护理、训练调教、日常保健、疾病防治等专业知识和技能,能从事繁育与饲养、护理与美容、训导与表演、保健与疾病防治、销售与管理等一线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开设课程:动物生物化学、宠物解剖生理、动物微生物、动物病理、宠物营养与食品、动物药理与毒理、宠物护理与美容、宠物疾病临床诊疗技术、宠物饲养与驯养、宠物疫病、宠物内科病、宠物外科与产科等

就业与升学:本专业毕业生可到宠物医院、宠物会所、宠物美容院、宠物训练俱乐部、专业犬舍、宠物学校、宠物用品生产企业、畜牧兽医站、动物卫生监督所等企事业单位,亦可自主创业。

咨询电话:0536-3086370(3086284)

 

 

 

 

 

 

培养目标:培养与现代饲料业发展需求相适应的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掌握专业基本知识和技能,能从事饲料品质管理、饲料检验化验、饲料生产管理、饲料营销及饲养管理技术服务等一线工作,具有自主创业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开设课程:动物解剖生理、动物生物化学、畜牧微生物、动物营养、饲料原料及添加剂、饲料配方设计、配合饲料生产技术、饲料检测技术、牛生产、猪生产、禽生产、兽医学、市场营销、畜牧业经营管理、饲料机械及维修、饲料法规等。

就业与升学:毕业后可在饲料和养殖企业从事饲料品质管理、饲料检验化验、饲料生产管理、饲料营销及饲养管理技术服务等工作,亦可自主创业。

咨询电话:0536-3086421(3086426)

 

 

 

 

 

 

培养目标:主要面向公共营养师、食品检验检疫、食品质量安全监督与管理、企业研发部门等岗位,培养能在大中型食品加工与经营企业、食品风险评估、食品监督检验部门及食品与生物保健品分析与检验机构等从事与食品分析、检验和质量安全及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开设课程:化学、食品生物化学、动物源食品原料学、食品添加剂、焙烤食品加工、发酵食品加工、畜产品加工、食品微生物、食品营养学、动植物检疫学、企业经营管理、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理化检验、食品微生物检验等。

就业与升学:毕业生可在食品生产与流通、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食品质量安全第三方检测机构等企事业单位工作。可考取食品检验工、食品营养师、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内审员等职业资格证书。

咨询电话:0536-3086155(3086430)

 

 

 

 

 

 

培养目标:五年制高职电子商务专业围绕社会和行业对人才的要求,面向中小企业电子商务一线,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素质,具有与本专业岗位工作任务相适应的电子商务营运知识与职业技能,毕业后能够从事商务信息管理、客户服务与管理、网店美工设计、电子商务运营、网络维护与管理、网站推广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为中小微企业、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培养急需的电子商务人才。

开设课程:五年制电子商务的主要课程有《电子商务概论》、《客户服务与管理》、《电子商务运营》、《网店美工》《网络营销》《网站建设与管理》等。五年制电子商务专业相比三年中专和三年大专,课程体系更科学、专业基础更扎实,专业技能过硬,有效避免了普通中专升高职过程中部分课程的重复,有更多的时间用来学习专业技能。

就业与升学:毕业生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机构从事电子商务运营、网络营销、电子商务网站运营与管理、网站策划、国内外贸易、客户关系管理等工作。学生也可进行自主创业。有专业升愿望的同学,也可以通过专升本考试,升入本科院校继续学习。

咨询电话:0536-3086149(3086313);18653680589

 

 

 

 

 

上一条:现代学徒制专业
学院地址:潍坊市胜利东街88号(261061)
联系电话:(0536) 3081030、8581030、8586253
招生咨询QQ群:76952768 75402383    学院招生微信公众号:sdmyzsb
版权所有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90号